English

俄军已收复百分之九十九的车臣领土

2000-02-28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据新华社莫斯科2月27日电 俄罗斯北高加索联合集群副司令特罗舍夫27日对记者发表谈话说,俄军已收复99%的车臣领土,剩下的1%,即阿尔贡峡谷也将于近期收复。特罗舍夫说,车臣非法武装残部2000余人已被围困在沙托伊和阿尔贡峡谷周围的几个小镇。据侦察部门的情报,受伤的巴萨耶夫、哈塔卜、马斯哈多夫和格拉耶夫等非法武装首领都已落入俄军的包围圈。非法武装分子虽有坚固的工事,但他们士气沮丧,俄军的包围圈越收越紧。

特罗舍夫透露,俄军日内将发动最后的决定性攻势,全歼残敌。他说,由于敌我距离太近,为避免误伤,近日将不再使用航空兵,而是用迫击炮、机枪和火箭筒杀敌。

特罗舍夫还说,阿尔贡峡谷的解放,只能意味着车臣反恐怖行动大兵团作战阶段的结束。俄军大部队撤出后,俄联邦安全局、内务部、司法侦查机构将开始清查潜伏残匪的工作,并建立户籍制度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